新闻网

“寻路惟真,山海求真”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1:55  点击:

1127日,由校团委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能源学院学生会、大学生思辨社共同承办的“寻路惟真,山海求真”新生辩论赛决赛于J4-101报告厅成功举办。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能源、机电、土建、化工四个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比赛开始前,校网辩队与校辩论队以“选择过多是幸福还是痛苦”为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比赛的辩题为:“年轻人是应当随心而行,还是应当量力而为”。在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中,辩手们紧扣主题,唇枪舌剑,紧抓对方漏洞,相互攻辩,巩固各自立场。经过激烈的比拼,化工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土建学院、能源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化工学院孔维星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锻炼了我校学生的辩论与合作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展现了山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胡雨恒 赵旭竹 摄影:赵旭竹 刘宇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