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召开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16:34  点击:

924日,能源学院召开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学院副院长赵同彬、院长助理李美燕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辅导员、相关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MEM管理办公室秘书王蕊老师主持。

赵院长对研究生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建立与学校、学院和导师密切联系;三是要做好合理的学习和科研规划。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秘书王子辉老师从学院专业设置概况、培养计划修业及考核、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程序等方面介绍研究生培养要求,重点强调研究生要重视自己的培养计划方案实施,及时跟导师沟通。研究生辅导员宗彩建老师就团委职责、工作范围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李美燕教授重点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撰写工程管理学位论文、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包括选题类型、方法、来源等。

资源工程系主任臧传伟教授和王昆老师从采矿工程专业的培养方向、培养环节和培养方案以及授课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他们表示研究生学习过程的核心在于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在学习中要积极主动和导师联系。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