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赓续红色精神,奏响“黄河经典”——红色根脉,顾盼生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22:26  点击:

为保护黄河流域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85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的逐梦青“舟”团队走进青州市博物馆,追忆峥嵘革命岁月,领略优秀文化遗产。

准备工作完成后,逐梦青“舟”团队与全国各地的游客一同进入青州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到青州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地质博物馆,被誉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现已成为青州市的地标性建筑和新世界文化遗产。为追寻红色文化,团队成员了解到共产主义思想在青州的传播,通过参观“声援五三惨案”,了解到奋起抗争时期的故事。同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红色历史进程,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同时感叹其蕴含的文化底蕴,流连于博物馆,感叹璀璨的青州历史文化的缩影。

明代赵秉忠状元卷、汉代宜子孙玉璧、东汉大型跪姿石俑,带铭文的铜觚、西汉铜狩型水滴、南北朝石造像、北齐临淮王像碑等等,团队成员也被这样一些稀世珍品深深吸引。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主动担任临时解说员,向一些外来游客介绍了自己所了解的青州历史和文物故事,并进行了有关传统文化的文明宣讲,在同到来的游客一起感受了传统文化所带来的魅力的同时,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传统文化。

逐梦青“舟”团队通过认真聆听革命战争故事,仔细阅读红色文化记忆,领略国家一级文物,见证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沉淀,残留的历史印迹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保护黄河流域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性。

因此,团队将通过互联网平台,将青州文旅推送社会,大力宣传青州文化,以新颖的方式推动青州文旅发展,令青州市博物馆走进更多人的心中,令传统文化、文化遗产、红色精神得到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红色文化共传承,我们一直在路上!

摄影/庞焕章

校对/刁子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