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一行赴省内非煤地下矿山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5:03  点击:

2022728日至83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资源工程系主任臧传伟带队赴省内7家非煤地下矿山进行了走访调研,青年教师冯帆、赵曰茂、李学龙、王蕊等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夏甸金矿、大尹格庄金矿、蚕庄金矿、三山岛金矿、新城金矿、焦家金矿以及金青顶矿区,通过现场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非煤矿山的安全管理现状以及科研业务需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对招金集团与山东黄金集团一直以来对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矿山相关负责人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矿山近年来的有关情况。双方围绕深井采矿方法与工艺、地压灾害防治、深井通风降温、矿山智能化建设以及矿山事故应急救援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对策措施和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我省非煤矿山的行业发现状况,拓展了校企合作的领域。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换,积极推动非煤地下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