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参与共建的教育部“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启动会暨第一届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4:56  点击:

6月29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申报的教育部“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 建设工作启动会暨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刘波教授、来自五所高校的特邀嘉宾和教研室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在J4-32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同彬教授,材料力学课程组负责人赵增辉老师及课程组9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虚拟研室建设工作启动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郭东明教授主持。刘波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材料力学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通过专业化组织、多元化融合、常态化交流以及虚拟与实际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的方式,打造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教研室负责人周宏伟介绍了“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建设内容和工作计划。赵同彬教授代表力学系介绍了我校力学学科和工程力学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基础力学课程组改革和材料力学课程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充分发挥所在单位的材料力学及相关课程优势,全力支持“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共建优质课程、促进资源共享。

会议第二阶段为“材料力学课程虚拟研室” 第一届教学研讨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院长左建平教授主持,来自五所高校的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交流,我校赵增辉老师做了题为“材料力学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的报告,从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多个方面汇报了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力学课程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起到了汇集各方智慧、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推进跨时空教学研讨的作用,对强化我校基础力学团队对外交流、提升材料力学课程建设质量具有极大的促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