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获批挂牌组建“矿山充填安全开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7:48  点击: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发布关于批准建设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山东科技大学参与申报的“矿山充填安全开采”重点实验室,位列首批挂牌组建名单。

“矿山充填安全开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由华北科技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和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将紧密围绕我国煤矿/非煤矿山开采空区灾害、地面生态环境破坏的核心问题,在矿山充填开采减灾治灾、矿山空区灾害致灾机理、监测预警与综合治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技术及智能装备研发、示范工程建设等工作。

据悉,此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共批准“矿山充填安全开采”等10个挂牌组建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