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能源学院校友李利平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6:49  点击:

近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评选出了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能源学院校友李利平教授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利平是能源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00级校友,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教授,是我国地下工程灾害防控专家,隧道机器人智能建造技术开拓者之一。他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获国家杰青、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宝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在团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据悉,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211号)的要求,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和评选活动的通知》(岩学字〔2022018号),组织动员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分会及各地方学会、支撑单位、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社会公示等程序,3名同志当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