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说汇道”辅导员工作坊(2022年第一期):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0:35  点击:

“通过与其他优秀的辅导员交流学习,可以帮助我们增素质、提能力、强担当,为我校建设贡献辅导员的力量。”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理“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许琳说到。

62日,山东科技大学理“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邀请山西财经大学“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开展线上建设交流研讨活动。三方工作室全体成员、能源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负责人、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陶陶介绍了工作室的发展历程、工作模式和特色育人项目,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生动详实的语言为大家重点介绍了“3+3+3+N”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新体系,讲述了辅导员队伍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过程中如何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室负责人高俐弘介绍了工作室的培养导向和育人工程,特色鲜明的资助育人“七色光铸魂工程”为大家带来了实践育人新思路。互动环节,三方就辅导员工作提升进行交流探讨,在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开拓思路、找准方向、聚焦内容、加强交流、形成合力、打造特色、凝练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为不同院校辅导员交流工作经验搭建了平台,大家在交流互动、思维碰撞中加深了辅导员工作的感悟,强化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担当,激发了辅导员工作的热情,拓宽了学生工作的方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积攒经验,在思想引领、资助育人和辅导员团队建设等方面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岳姝伶 李云飞)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