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量青春】能源学院举办新媒体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40  点击:

为提升能源学子新闻宣传能力,422日至23日,能源学院举办新媒体素养提升专题培训,青岛梦马文化传媒导演杨文超担任主讲人,能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宣传骨干以及新媒体中心成员参加。

杨文超以“新媒体拍摄及运营”为题,对新媒体素养这一概念进行全面的阐述。他从如何发掘校内热点事件和互联网热点事件、如何更好的了解平台机制利用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流量算法、平台的评分机制、推送机制等内容。此外,他还分享了关于构图、运镜等实用的手机拍摄技巧。

杨文超以“视频剪辑方法与技巧”为题,对视频剪辑的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新闻中心团队成员,进行专业性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他从视频剪辑操作流程和相关数据调整,如饱和度、色度以及相关插件的使用等方面,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消除了同学们在视频制作中的困惑,提高了同学们对宣传内容制作的信心。

新媒体素养提升专题培训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拍摄剪辑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新媒体素养与内容创作能力,为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引领带头作用奠定了基础。

(文字:张欣欣 摄影:许良珂)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