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榜撷英,携手成光——安全学院举办慧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4:06  点击:

为激发学院学子学习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发挥优秀学生引领的示范作用,10月30日,安全学院于j4-101会议室举办领智计划系列安榜撷英,携手成光慧智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2019级保研学生高鹏主讲,2022级学生参加会议。

高鹏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根据自身的经验对培养方案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的学习成绩,在狠抓专业课成绩的同时,也不要让公选课成绩拖后腿。随后,高鹏又聚焦大学生科研创新方面进行讲解。他从科研技能、科研基础、科研态度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学会使用各种软件是关键。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漫漫科研征程中,提高自学能力是重中之重。只有弯得下腰,才能抬得起头;做实、做稳技术学习,发现、突破技术难题;最后再辅之以出类拔萃的竞赛成绩与获奖经历,才能超越自我,去往更好的平台。此外,高鹏还强调了五育并举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拼搏,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开花。最后,他以天道酬勤恒者胜做结,勉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把路走宽的同时也要把路“走窄”,走向专业;关于学习,要提高效率,合理规划;关于学科理解,要大而全,小而专。在同学提问环节,大家就学习计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高鹏耐心解答,认真讲解,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详细的信息和方案。

本次培训会,充分发挥了优秀保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学习规划、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为学院学子提供切实帮助,使同学们对本科学习过程有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引领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郭熙 张正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