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领行计划】安全学院举办“纪念烈士,缅怀故人”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0:00  点击: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4日上午,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绿色使者协会携全体志愿者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开展“纪念烈士,缅怀故人”清明扫墓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灵。来到烈士陵园,韩坤龙首先带领志愿者宣读开幕词,在党史语录中回顾革命斗争史,回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曲折历史。在仰望烈士墓碑,几名志愿者怀着沉重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鲜花,并弯腰鞠躬向烈士们献上沉重的悼念紧接着,全体志愿者有秩序地来到烈士墓碑前驻足默哀一分钟。最后,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为烈士们扫墓。献花、默哀、扫墓志愿者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向牺牲的烈士们表达新时代青年最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思念。墓碑上一张张黑白照片深深地印在每位志愿者的心里,志愿者们留下的是对烈士浓浓的哀思和敬意,带走的是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之情。

通过清明扫墓活动,使志愿者们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激励志愿者们在学习和实践中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逝者已矣,来着可追! (郭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