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3:42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韦安永,巡察组成员陈萌、刘华伟、张田、边炳、朱化田、郅红珍,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炳志主持。

吴强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我们党管党治党和办学成效的“把脉问诊开方”,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发学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吴强强调,本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摆政治偏差,着力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部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吴强对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程序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对严肃巡察工作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陈炳志表示,校党委对公共课教学部的巡察是对学部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学部党委和班子成员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学部党委和全体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全力积极配合,周密组织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直面短板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开创学部发展新局面。学部党委将自觉把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上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主持召开与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同志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通报了意识形态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部党委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