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7:59  点击:

11月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以领学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自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和第九专题)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结合各自实际,两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陈炳志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专题解读,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就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陈炳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领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同志在学部调研座谈时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动员部署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二、各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参加并指导自己所联系的党支部的学习,把握好学习重点,以学部党委下发的学习材料为依托,结合各党支部的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和载体,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三、要以督导检查强化落实,开展经常性督促、提醒,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大家反复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争取最佳学习成效,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于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