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作风建设在行动: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列席旁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8:10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5月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系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列席旁听。会前,学部召开党委会对列席旁听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各系在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紧紧围绕《山东科技大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工作作风不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泰安校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通知》,以及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结合学习内容,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列席旁听结束后,学部党委成员进行了总结点评,普遍认为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时间安排合理紧凑,老师们的参与率和参与度高,学习效果良好。同时,结合旁听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在列席旁听外语系政治理论学习时指出,加强学习才能增强本领,要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大政方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到系(教研室)、党支部,让优良的师德师风盛行,全面推进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

学部主任朱学军对数理系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列席旁听的同时,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第四聘期考核、人才引育等方面内容与老师们开展了谈心谈话,寄语广大教师保持“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的精神风貌,做新时代师德楷模。

下一步,学部将继续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列席旁听,使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真正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切实收到实效。(公共课教学部供稿)

图一: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旁听外语系政治理论学习

图二:学部主任朱学军旁听数理系政治理论学习

图三:学部党委副书记王心刚旁听人文系政治理论学习

图四:学部副主任吕亚男旁听政法系政治理论学习

图五:学部副主任亓慧坤旁听体育系政治理论学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