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0:00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六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创新性工作、特色工作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六个方面撰写述职报告并现场依次述职,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凝练特色做法,查找分析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个人履职方面的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述职结束后,对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上,陈炳志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对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尚需进一步完善和整改的方面,对下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党性教育,坚定政治方向。认真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促进组织生活严实化、规范化,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双带头人优势,平衡好党建和业务关系,抓好党建促发展,助推学部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方式方法创新。要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强化支部品牌建设,挖掘亮点工作,打造特色支部。(文/:李阳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