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4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2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韦安永,巡察组成员刘华伟、张田、陈萌、朱化田、边炳、郅红珍,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潘刚、冯阳,智能装备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德杰主持。

吴强指出,本次巡察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吴强强调,本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及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特征,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德杰表示,本次巡察是校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是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路线、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厘清差距、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作风上更加务实。学院党委一定认真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认真配合做好有关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积极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务求巡察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自觉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上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主持召开与学院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通报了意识形态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智能装备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