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智能装备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07:41  点击:

6月15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2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院长刘纪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谢清勇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首先对参加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五名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黄德杰、刘纪敏、裴国栋为青年志愿者们颁发最美青年志愿者证书和纪念品。毕业生代表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感悟以及今后的人生打算,话语中洋溢着对母校及恩师的感恩和依依不舍之情,并就校区及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学院领导老师亲切地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表达对学子们的关心和祝福,寄语毕业生们在走出校园后,仍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怀揣着母校期盼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刘纪敏以“优之有、心之新、珍之真、德之得、智之至”十五字赠予毕业生们,希望毕业生们,恪守职业道德,坚守道德底线,培养优秀道德品质,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向,戒骄戒躁、善于思考、求新求变,珍惜并维系好同学、师生情谊,广泛学习知识,培养多方面技能,在越来越优秀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刘纪敏祝愿毕业生们带着四年的欢声笑语,四年的书声琅琅,四个春夏秋冬的大学回忆,不畏艰辛,坚定信念,在奋进中提升自身能力,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德杰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他表示,智能装备学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3324名学子从这里扬帆起航,在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过程中展示着智院学子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他向毕业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设想,并结合“明德尚智、守正笃实”的院训向学院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明德尚智,厚植家国情怀。要肩负时代责任,德才双修,让青春在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守正笃实,保持平和心态。要牢记“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坚定目标,奋斗不止,赢来诗和远方。三是山高水长,相信后会有期。“一日科大人,一生科大情”,母校的老师始终关注并支持你们的成长,你们取得每一项成绩,都是学院发展的动力、自豪的资本,希望毕业生要心系科大,逐梦远方,共续科大故事。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1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文:尹训罡 图:王一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