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忆百年风华,话青年担当——智能装备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35  点击:

“青年一代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青年时期是人生之中创造力最的时候,我辈青年应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为行业发展进步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是5月3日在泰安校区东校园1号楼415会议室内传来的温馨对话,此时智能装备学院正举办“忆百年风华,话青年担当”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院长刘纪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副院长赵慧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与青年师生代表一起同忆建团百年风华,共话当代青年担当。座谈会由团委书记谢清勇主持。

座谈会伊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就“做什么样的青年”大胆发言,畅抒己见,话到激情之处纷纷表态,“作为辅导员优选计划的一员,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更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深入青年学生一线、了解学生困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机制18级学生李峰说道。

“我很荣幸在今年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级和省级科创奖项累计获得十余项,但是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不足,未来可以做的更多更好,接下来我将再接再厉,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计科19级学生顾士博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

……

当代青年秉持光荣传统,自觉听党指挥,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要领域和重大斗争中拼搏奋斗,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学院党委的号召,认真探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方案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慧奇向学生党支部发出了邀请。

“作为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在今后要和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获得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奏响青春乐章。”山东科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郭艳培如是说

“身逢强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但是创新也需要从小做起,从基础做起,从坚持做起,这就需要青年人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强身健体,完成本职工作,在日常点滴中实现报效国家的目标和志向。”青年教师、2022山东省青年创新榜样施陈博说。

裴国栋深情说道,青年一代要铭记自己的入团、入党誓言,时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到集体中,在振兴中华的历史上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刘纪敏将“德之得、优之有、心之新、珍之真、智之至”十五字寄语送与在座的青年学生,他希望大家做好“修身”和“修心”两项修炼,练就强健体魄和成熟心灵,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黄德代表全院教职工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一百年的实践也充分证明,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他深情寄语每一位智院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图:张泓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