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资源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1:04  点击:

为全力推进就业工作,20231月以来,资源学院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精心组织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通过校内校外衔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体毕业生积极响应,就业创业热情竞相迸发,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通过开展“送服务”到人活动,积极举办就业政策咨询、求职面试指导等线上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通过开展“军营梦”征兵宣传活动,利用腾讯会议、QQ课堂等线上平台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激励更多学子建功军营;通过开展“帮特困”帮扶活动,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不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系列全方位宣传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为学院落实就业育人、充分促进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校内校外衔接,确保就业创业服务不断线。开展“访学子”联系活动,假期送温暖,家校“云”沟通,寒假期间通过毕业生“云班会”“云家访”和“线上家长会”等形式,运用就业数据和鲜活案例为家长和学生在学涯规划和求职就业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开展“看家乡”体验活动,组织返乡毕业生参加就业创业体验活动,实现企业和毕业生双向奔赴,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富有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的就业服务。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社会稳定发展。资源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就业育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持续深入实施“全方位助力,不断线服务”行动,用心用情助力毕业生走好求职择业之路。(资源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