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研”路花开,温暖同行——山科大资源学院为考研学子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23:41  点击:

近日,一条条感谢的话语刷爆朋友圈:“感谢学院为我们考研同学准备的惊喜,温暖与感动瞬间涌上心头……”

又是一朝寒冬至,又是一年考研时。为陪考研学子跑完“最后一公里”,助力考研冲刺,山科大资源学院精心组织,用心策划,设计了包含“七个一”在内的考研大礼包,即装满一个福袋、送上一份祝福、领取一块祝福牌、留下一张合影、抽取一次盲盒、摆放一对展板、悬挂一批励志条幅。

手绘福袋,传递温暖——来自学院的暖心祝福

勾勒、涂鸦、点缀……一幅幅精致的手绘画跃然呈现在福袋上。可爱的卡通人物、富有美感的艺术字体、一句句手写的真挚祝福,学弟学妹们热情的鼓励和浓浓的真情温暖了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

“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看着学长学姐们在心无旁骛地为自己的目标院校而拼搏奋斗,我深受感动。设计这个福袋,也希望学长学姐能够锦鲤附体,一战成硕!”当谈到为身边考研同学送祝福的初衷时,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说道。

文具套装助力下笔有神;橙子象征着一举“橙”名;苹果寓意“‘苹’安上岸”;糖果送去幸福甜蜜;口罩和暖宝宝温暖关怀着学子们的身体健康;祝福卡片承载师生的殷殷心意……300个考研福袋里的暖心“六件套”,每一件礼物都蕴含着美好的寓意。


“愿你披星戴月后,终得灿烂阳光”“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祝你们‘研’途璀璨”……辅导员老师亲手写下的祝福语,传递着浓浓祝福与殷切希望。

奔赴而来,温暖相伴——领导老师为考研学子送福袋

1130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洒向校园,资源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手提福袋,来到考研自习室,将福袋发放到每位考研学子手中,在寒冷的冬日给考研学子们送去暖心关怀。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程家国将往届学生考研冲刺经验分享给同学们,激励大家再接再厉、一战成硕。

送福袋是想让同学们知道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老师们也将陪伴大家坚持到最后一刻!学院副院长秦广鹏亲切鼓励道。

学院副院长李楠对考研学子勤奋刻苦、认真努力的学习状态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必胜的决心面对挑战。

学院副院长王辉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祝大家不负众望、无愧青春,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副院长于小鸽说: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充分休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春风化雨,沁人心脾。“能够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收到学院饱含心意的祝福大礼包,不仅缓解了我们这段时间复习备考的紧张焦虑情绪,还让我们有了更坚定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2019级考研学生苗润在收到学院送给她的考研祝福礼包后激动地说道。

定制祝福,研途护航 ——来自学院的“专属礼物”

合影框上烫金印字的“金榜题名”;一跃而起的鲤鱼,寓意着锦鲤附体、梦想成真;展翅高飞的海鸥,寓意着乘风破浪、成功上岸;舒展自然的祥云纹,寓意着好事降临。精心准备的合影框,吸引着同学们驻足合影留念,定格备考路上的难忘瞬间。

小小祝福牌,情谊满满,这是来自学院的特殊礼物。一块块写满“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研途星光,不负你我”等寄语的祝福牌悬挂在小花园附近的树梢上、走廊旁。路过的考研学子停下匆忙的脚步,精心挑选心仪的祝福牌,分享祝福,感受喜悦。

研途助力,盲盒寄情——快来抽取你的幸运盲盒

“守得云开见月明,祝学长学姐一战成硕,成功上岸!”“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资源学院别出心裁,设计了“‘研’途助力”与“研途‘甜’翼”两款盲盒。盲盒里的一张张明信片上书写的不仅是文字,更承载着学弟学妹们对考研学子的真挚祝福;各种口味的棒棒糖,寓意苦尽甘来,“‘棒’上有名,金‘棒’题名”。

笔笔情意,心意满满——祝福展板助力“研”途

锦鲤一跃而起,浪花翻卷漂流,资源学院设立“一研为定”“一战成硕”两块展板,祝福考研学子勇往直前、逐梦远航。

“蟾宫折桂此时有,鱼跃龙门在今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领导和老师以笔笺情,为考研学子送去殷殷祝福和深切希望。

飘飘条幅,字字温馨——资源学院为你送“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为梦想而努力的你们,“研”途终将闪闪发光!”字句交相连缀,祝福汇流成河,条条条幅化作道道暖流,将温暖输送进每位考研学子的心田。

林荫道旁,学院领导与辅导员以笔笺情,在条幅上为考研学子写下殷殷鼓励;同学们提笔书写祝愿,为日夜备考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真挚祝福;考研学子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深受振奋与鼓舞。

从前期活动策划、物资购买,到后期方案落地、具体实施,从团委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到学生会各部门协调配合、开展工作,资源学院“考研送祝福”系列活动策划筹备时长共17天,参与人员500余人次,受众范围覆盖学院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资源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全方位、多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和全过程指导帮扶,助力考研学生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努力做好学生考研路上的指路人、引路人和守护人。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来临之际,资源学院全体师生祝全体考研学子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一战成硕,成功上岸!(文:宋佳瑞 贾盛琰 李雅娜 黄春美 图:刘璇 张文欣 张芷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