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资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9:4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资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韦安永及巡察组成员刘华伟、张田、陈萌、朱化田、边炳、郅红珍,资源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尚宇主持。

吴强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巡察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巡察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被巡察单位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及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特点,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高尚宇表示,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高尚宇代表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就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坚决抓好整改、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学院党委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本次巡察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高起点上谋划学院改革发展,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主持召开与学院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后,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资源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