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资源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9:33  点击:

9月7日,资源学院在四号楼报告厅举办“地下空间绿色建造技术与思考”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岩土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王渭明担任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王渭明围绕“绿色规划-引领”“精准勘察-保障”“绿色设计-指导”“优质开挖-关键”“绿色维稳-效益”五个方面,通过要素分析、经验借鉴、工程案例等对近年来国内地下空间绿色建造发展状况进行了系统论述,并重点分析了地下空间绿色建造项目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及发展的瓶颈。他表示,我国建筑业正处于由高速度发展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拓宽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实现“双碳”目标建言献策。

会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将专业课程中的所学转化为绿色建造的所用。(文:贾盛琰 图:刘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