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资源学院暑期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12:2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专业建设先进经验,资源学院副院长秦广鹏带队在暑期开展专业建设调研走访活动。

721日,调研组一行4人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走访交流。交流会上,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卜令兵对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如何凝练专业方向、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推动本科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调研组参观了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南京)、大气科学与气象信息虚拟仿真中心,并就实验室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在南京期间,秦广鹏一行还走访了超级芯(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就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与该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810日,调研组赴华北科技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应急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连会青介绍了应急技术与管理学院的具体情况,双方围绕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痛点和建设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专业联盟建设、研究生合作培养达成了合作共识。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学院矿山典型事故演化规律及应急处置中心。

资源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本次调研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资源学院将继续优化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资源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