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山海英才王清标科研团队三项科研成果通过科技评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11:25  点击:

68日下午,由我校山海英才人选王清标教授主持的三项科研成果通过科技评价。

由山东科技大学、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分公司、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完成的“聚能水压光面控制爆破施工关键技术”“保通状态下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关键技术”“松散破碎岩体生态高陡边坡安全施工关键技术”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组织召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教授担任主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陈卫忠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焦玉勇教授担任副主任,评价委员有: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侯福金研究员、东北大学王者超教授、四川大学徐奴文研究员、浩珂科技有限公司崔金声高级工程师。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形成评价意见:

“聚能水压光面控制爆破施工关键技术”项目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软弱围岩聚能水压光面爆破超挖和松动圈控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保通状态下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关键技术”项目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乳化沥青再生、再利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松散破碎岩体生态高陡边坡安全施工关键技术”项目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近接城区边坡破岩及生态护坡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资源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