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资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23:32  点击:

830日,资源学院在东校园礼堂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家国主持, 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会上,结合学院近年来考研和就业情况,程家国强调,当前考研就业面临人数多、难度大、竞争烈的严峻形势,全体毕业生要端正心态、理性选择,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就业,在上岸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书写美好未来新篇章。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二是要统一思想,共同奋进,利用团队集体优势,发挥社会助长作用;三是要确立目标,未雨绸缪,尽快明确发展方向,及早确定发展目标;四是要准确定位,珍惜机会,主动出击,把握就业机遇;五是要树立信心,取得突破,不断提高自身考研就业核心竞争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考研工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就业宣讲会和招聘会,实施“一对一”就业指导、“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等政策,把就业工作精准到每一个人。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介绍会、考研复试指导会等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和动力,积极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全程助力学生考研之路。下一步,资源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指导活动,助推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文:李雅娜 图:张文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