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山科大资源学院4号楼508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43  点击:

喜报:山科大资源学院4号楼508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2022年考研复试已结束,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相继公布。资源学院的4#508宿舍传来喜报,同宿舍的六名男生考研齐“上岸”,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研宿舍”,实现了“满堂红”。他们分别是安全工程2018级2班的戴洪泰、朱经政、李琛、郑瑜、张震宇、王凯。其中,朱经政、王凯、郑瑜分别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太原理工大学新疆大学三所211高校录取;戴洪泰、李琛、张震宇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

奋发有为,不负青春时光

虽然“学霸”宿舍的六个人在性格上各有特点,但是他们也有着很多共性:志向高远、做事认真。六名男生互相勉励、相互督促、相互帮助的学习的氛围在508宿舍漫延,时光的长轴里洒下的汗水,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出了最绚丽的花朵。

二十岁是一个新的开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4#508寝室六个男孩也不例外为了心中的诗和远方,他们下定决心立志考研,一是希望通过考研这个过程锻炼自己,在学习上有所提升,二是希望考上研后,能有更好的发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夙兴夜寐的他们把自习室当成养精蓄锐的备战场,走廊当成诵读书本的常驻地,宿舍的灯光见证了他们的努力。考研期间,他们常常会为了一道数学题绞尽脑汁,午休时就趴在自习桌上小憩一会儿,甚至在梦中他们还在为解题寻找思路。“考研的日子其实并没有想象的艰苦,它更像是一段慢慢从暗道走出逐渐看到光亮的过程,随着学习的深入和知识的积累,会越来越相信自己能够披荆斩棘,走向成功。”他们在采访时提到。考研路虽然漫长且艰难,但苦尽总会甘来,回首考研路,他们一致说到:“学院浓厚的学习风气为我们创造了立志考研的良好外部环境,学院领导、专业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都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是我们考研上岸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天道酬勤,一起拥抱黎明

“同频共振”,这是508寝室室长戴洪泰在回想起四年的寝室生活时想到的第一个关键词。在不断重复的课业生活中,六人的步调始终保持着“高度一致”。不是兄弟,胜似兄弟。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六人相互鼓励,相互影响,携手同行。从决定考研的那天起,群里每天都有新知识点的更新,夜晚回宿舍的路上有他们共同讨论每日收获的声音……前进的道路有着彼此的陪伴,一桌、一椅、一笔、一书、一天,每天以探讨考研内容作为一天的结束标识并互道晚安,他们不曾孤单,肩并肩踏着星光远行。“备考的过程是非常枯燥的,但舍友的鼓励、分享,都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也使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进步。”宿舍成员朱经政如是说。在备考期间,508寝室有一个特别的习惯,睡前大家都会谈谈心,相互诉说、相互安慰、相互鼓励,汇报每日学习情况,分享每日学习心得。每个考研人都会遇见低谷期,遇到瓶颈,只要不放弃,及时把自己低沉的情绪发泄出来,就可以充满自信地坚持下去。在考研的道路上,他们更像一路上相互扶持的家人。

梦想“研”续,追逐心之所向

一路荆棘,一路繁花;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喜报传来后,他们开始积极分享各自的经验。

郑瑜说到:“考研中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择校的重要性一点也不比努力低,一定要慎重择校,充分考虑学校的报考人数,试题难度复试时间。”

朱经政在采访时这样说:“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要追求质量而非速度,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不要跟别人进行横向对比,这是坚持到最后的秘密武器。”

王凯由衷感慨道:“考研是一场修行,更是一次磨炼。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扎实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做一个实干型选手。”

“星光不负赶路人,只要有一颗考研的心,并为之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静下心来学习,上岸的就是大家。”戴洪泰分享时这样讲到。

李琛提到:“考研前期要多搜集资料,向已上岸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多做准备,未雨绸缪。”

“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尤其是最后阶段,绝不能有丝毫放弃的念头。”张震宇说道。

风雨多经志犹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考研路上,508寝室的每个成员不畏风雨,相互陪伴,彼此成就,一起领略了美好的日月星辰。山高路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依旧会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在顶峰相见!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一直以来,资源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考研工作作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强有力抓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以“抓考研、促学风”为载体,按照“三全育人”工作思路,实施“四年学业生涯导航工“本科生导师制”。同时,学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设考研自习室、提供考前心理疏导,举办考研交流会、考研复试指导会,开展考研送祝福活动等形式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努力做好学生考研路上的引路人、守护人与陪伴者。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508寝室所在班级,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安全工程2018级2班共有38人,其中32人报名考研,23人“成功上岸”,考研率达60.53%,9人被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新疆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成就了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他们做表率、当先锋,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风采和芳华(文:邱清雅 图:杨志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