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资源学院举办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29  点击: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考研氛围,近日,资源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榜样,沿途领航”考研分享会。会议由学院2018级各专业准研究生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考研学子参加。

分享会邀请崔伟龙、孟祥丹、徐舜、隋晓艺、姜晓宇、童玲34位优秀考研“上岸”毕业生担任主讲分专业开展指导帮扶、经验交流。先后开展的5场分享会引起了同学们热烈反响。

前期,资源学院通过调查问卷、线上投票等方式,全面摸排备考同学在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短板科目复习、调剂流程步骤、复试答辩准备等方面的疑难困惑,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提高了本次分享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享会分为经验分享和提问答疑两个环节。经验分享中,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就院校选择、备考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复试准备、调剂问题、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地分享,讲述了备考复习过程中的迷茫困惑与解决方案,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奋发、不负韶华。提问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立足自身实际,围绕考研专业、培训班选择短板科目复习、如何度过备考瓶颈期热点问题踊跃提问,主讲人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一直以来,资源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考研工作作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强有力抓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依托本科生导师、辅导员等团队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设自习室,举办考研送祝福活动,提供全程心理疏导,举办备考交流会、复试指导会等多种方式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努力做好学生考研路上的引路人、守护人与陪伴者。(文:李雅娜 图:李谦迪 王佳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