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5:40  点击:

为促进国际学生融入社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113日,学院携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健康学院走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峨眉山社区开展了国际学生中外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我院来自俄罗斯、摩洛哥、塔吉克斯坦、萨尔瓦多等14个国家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让国际学生们一站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看舞狮表演,欣赏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听二胡、古筝演奏,品味中国传统民乐;打太极拳,体验中华武术魅力;写中国字,感受中国汉字之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萦耳。来自摩洛哥的伊萨表示,今天收获很多,每一项活动,都非常喜欢。这里的社区生活丰富多彩,我很向往这样的生活,希望毕业后能留在青岛生活。

本次活动依托社区开展,不仅让国际学生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让他们感受了社区居民的友好和热情,增进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情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