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走近青岛 留在自贸”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5日 14:30  点击:

11月24日,来自也门、摩洛哥、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刚果(金)、塔吉克斯坦、厄瓜多尔、马达加斯加等10个国家的24名国际学生受邀参加“走近青岛 留在自贸”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公安局及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由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承办。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见证了西海岸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海外人才“全链帮”服务中心)同步揭牌仪式及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学们对在青就业创业政策、移民政策、来华工作手续办理等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书法、糖画、面点及中国结的制作等传统文化活动,深刻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学生们参观了两所青岛优秀企业,走进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聆听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近距离接触轮胎制造过程和先进工艺;踏入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感受卓越的科研成果,深入感受到了自然、生命和科技的融合发展。优秀企业参观活动打通了校企之间的平台连接,开拓了国际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未来从事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青岛的发展活力,建立了与青岛自贸片区企业之间的交流,为毕业后的就业创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周子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