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及勤工助学政策解读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31  点击:

10月1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及勤工助学政策解读培训班”在学校图书信息中心顺利开班,来自俄罗斯、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阿富汗、也门、摩洛哥等13个国家的41名国际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企业对接+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模式,共分为六个部分,即:跨境电商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中冶东方翻译中心和深圳发掘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推介和实习机会对接、国际学生在青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国际学生勤工助学政策解读以及在青创业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在专题讲座环节,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经济管理学院于晓燕博士为国际学生现场授课。于晓燕博士结合实例从跨境电商的概念、特点、优势及缺点、出口流程、商业伙伴以及跨境电商的具体实践六个方面向参训学生系统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参训学生积极思考,大胆提问,踊跃回答,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在企业对接环节,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冶东方翻译中心宋春杰老师和深圳发掘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业务总监陈艇亲临培训现场,为参训学生介绍中冶东方翻译中心和深圳发掘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方向、企业文化等,并为参训学生提供了相应的实习实践机会。参训学生围绕感兴趣的内容与两位嘉宾深入交流。

在政策解读环节,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臧淑红和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尹贻新分别为参训学院详细解读了国际学生在青就业创业政策和国际学生勤工助学政策。两位老师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帮助参训学院更好地了解政策、规避风险。

在经验分享环节,我校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校友、青岛赞乐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MULOONGO LUCKSON介绍了自己在青岛创办贸易公司的经历,并与参训学员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参训学生更好地了解跨境电商的理论和实践,深入地理解国际学创新创业及勤工助学政策,也有助于推动企业与有意向在华就业创业的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

来自孟加拉国的ROCHE MD ARAFAT ISLAM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帮助我们了解跨境电商的运营程序,理解了在中国就业创业以及勤工助学的相关政策,也给我们提供一些到企业实习实践的机会。我觉得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