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学生参加“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I love you’”感知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0:18  点击:

9月21日,山东科技大学9名国际学生跟随“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I love you’”国际学生感知体验活动,分别走进青岛市中国电影院、三江里里院书房和安娜别墅,开启一场体验青岛历史、文化之旅。

第一站,学生们来到中国电影院。“1931年12月15日,中国电影院,也就是当时的山东大戏院开业了。就在我们所在的位置,著名导演张石川邀请到影后胡蝶来现场剪彩。”中国电影院负责人徐臻荣介绍,中国电影院有近百年的历史,她不仅是青岛城市时代变迁的守望者,也是“青岛往事”的回望者,承载了一代代青岛人的光影记忆。被列为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成功入选第一批山东省优秀历史建筑。看着比自己年龄都大的机器,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印度尼西亚学生JOSHUA ARISDI SANJAYA(杨武顺)兴奋不已:“我的爷爷是山东人,很高兴能来到他生活过的地方看一看。这是我第一次来有历史的电影院,以前我来电影院只能看电影,但来这里可以了解它一百年的历史。我最喜欢功夫和喜剧电影,下次我要带朋友来这看场电影。”

随后,国际学生们来到一座历经百年芳华却依旧焕发新生机的老建筑——安娜别墅。安娜别墅始建于1901年,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古堡建筑。百年来,安娜别墅一直延续着爱的传承。历经百年芳华,这座老建筑被列为青岛市市南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文旅项目,被赋予了爱情文化的内涵。安娜别墅打造全龄爱情产业,集爱情打卡、换装摄影、单身俱乐部、浪漫下午茶、爱情文创、求婚仪式、结婚周年纪念、婚恋咨询等为一体,是青岛独具代表性的爱情婚恋文化新地标,吸引着全国各地情侣前来为爱打卡。“这里非常美、非常浪漫,很有电影的画面。如果我有男朋友,一定带他来这里。”来自加纳的学生NAM-KATOTI CHELSEA ASARIBAMAH(王音)游走于各个打卡点之间,手中的相机“咔嚓”个不停。

最后,学生们前往三江里,这里的前身是青岛三大会馆之一的三江会馆,建成于1907年。过去,三江会馆门前的大戏楼有“琴港第一戏楼”的美名,洪深、老舍、俞珊等一众名人都曾前来赏戏。如今,这一片区以三江里的身份重新亮相,在保留原有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尽显复古又摩登的气质。烘焙、小吃、手工、书房、咖啡等各种业态在此聚集,新潮有趣的店铺和独具本土文化特色的老建筑相结合,吸引无数游客前来。三江里的里院书房是一家装修古朴的图书馆型书店,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喧闹的城市中央,竟然有这么一处静谧的地方。同学们在小院里围炉煮茶,听流水潺潺,品浓浓茶香,细细了解青岛里院文化。最让同学们期待的是汉服体验环节。来自老挝的PHOUTTHAVONG PHONESAMAY(芬美)说,这是她第一次体验汉服,很早就有这个愿望,很开心这次体验活动可以帮她圆梦。

时光荏苒,穿越历史时空的光影之旅、青岛里院老街曾经的市井烟火、象征爱情的浪漫时尚氛围,依然留在每个人的脑海。参观结束,每一位学生手机里都存着满满的“浪漫瞬间”,记录着今天,也对青岛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眷恋。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