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学生在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0:31  点击:

2023年9月16-21日,第十一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河南省焦作市举行,国际交流学院选派3名国际学生参加境外男子C组规定太极拳和境外女子C组24式太极拳项目。伊朗籍学生KARIMI MOHAMMAD(建宇)和俄罗斯籍学生FEILER LIUBOV(刘恋)分获规定式太极拳男、女子组的金牌,也门籍学生AL-MBIADH YASER OMAR AHMED(安宸)获男子组银牌。

此次赛事是国际学生武术队成立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大型赛事,学院高度重视。自暑假期间,体育学院教师张令老师便带领运动员们积极备赛,每日清晨进行训练,风雨无阻,就太极拳的一招一式进行反复切磋、互学互补,力求做到姿势动作精准到位,神情体态收放自如。赛前还进行了校内选拔赛,最终3位同学获得参赛资格,在赛场上以最佳状态展现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来自俄罗斯的刘恋赛后表示:“自加入学校国际学生武术队以来,不断增进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这次参赛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太极的从容内敛、张弛有度、以柔克刚,也让我从中收获颇多。”

太极拳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2020年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现已传播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习练者超6亿人,是独具中国文化魅力的“国家名片”。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689名运动员参赛。(通讯员:于滢源)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