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庆中秋,共团圆”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中外研究生同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8:18  点击:

中秋佳节至,人月两团圆。9月26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和丹田股份共同举办“庆中秋,共团圆”中外研究生同庆中秋活动。来自伊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摩洛哥、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老挝、也门、多哥、莱索托等15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国际学生及中国师生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妙趣横生的问答环节充分调动在场师生的热情。惟妙惟肖的中国舞蹈展现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精美绝伦的印度尼西亚歌舞《Wonderland Indonesia》带师生们领略了这一国度的独特韵味。随后,中外师生共同制作冰皮月饼、灯笼以及手摇扇,不一会儿,精致美味的冰皮月饼以及生动形象的兔子灯笼便诞生了。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加深了对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最后,中外学生共唱《但愿人长久》,共同传递“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国际学生亲身感受中秋佳节的氛围,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增进中外师生的交流,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通讯员:周子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