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走进中国企业·感受美丽乡村”——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38  点击:

11月22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的北茶之源文化体验基地开展“走进中国企业·感受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活动。来自俄罗斯、格林纳达、也门、萨尔瓦多、喀麦隆、圭亚那等6个国家的8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海青镇北茶商街党校,海青镇党委副书记刘世亮与国际学生一同座谈,介绍了“全国最具特色魅力小镇”海青镇的基本情况。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海青茶地理标志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北茶之源”海青茶的起源和发展;在茶艺课堂上,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学习了中国的茶艺和茶礼。在中国北方抹茶学院,工程技术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抹茶的制作工艺与流程;在乐茶(青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生们一起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品饮着该公司主营专利产品——一次性可降解杯茶,称赞于中国企业的环保理念和创新发展。最后,学生们来到茶山,欣赏着细雨蒙蒙中的茶园秀美景色,呼吸着清新空气,行走在绿油油的茶田间,感受着乡村发展的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依旧延续了学校“课堂+基地”国际学生文化教育模式,使国际学生更加直观、更加真实地感受中国企业和中国乡村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的认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