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2022年暑期美国佛蒙特大学中文学习项目

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06:39  点击:

近日,学院举办的2022年暑期美国佛蒙特大学中文学习项目开班,受疫情影响,项目以线上方式举办。

本项目为期8周,共有6名佛蒙特大学学生参加。项目以提高学生中文会话技能为教学目标,通过在线课堂、情景直播、分组练习等形式开展教学。情景直播是学院近几年在线中文学习项目的首次尝试,也是本次暑期项目的一大亮点,结合“民以食为天”、“生命在于运动”、“物美价廉”、“车水马龙”等线上课程内容,每周一进行次户外实景直播,带领美国学生线上参观科大校园、欣赏城市风貌、体验百姓生活、领略文化魅力,让学生如身临其境一般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从而使美国学生在体验、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又能加强巩固其所学中文知识。

学院2018年与佛蒙特大学中文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该校中文专业学生举办中国语言文化学习项目,分为夏季(7周)和秋季(14周)两个学期,学生可自行选择参加一个或两个学期的学习。2018年、2019年该校共有21名学生来校学习。今年,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实现线上授课。(通讯员:丁丽 渐水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