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端午仲夏,粽叶飘香”中外师生端午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4:14  点击: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6月1日,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和丹田股份共同举办“端午仲夏,粽叶飘香”中外师生端午交流活动。来自美国、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也门、刚果(布)、刚果(金)、津巴布韦、加纳等15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国际学生与部分中国师生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学生代表向国际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风俗特点和传承发展。随后,在餐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中外学生们折粽叶、填糯米、放蜜枣、裹叶子、系彩线……手法稍显稚拙,却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堆满了餐桌。编五彩绳、缝制香囊的环节趣味横生。师生们不仅了解到五色线祈福纳吉、香囊驱邪避瘟的寓意,更在互动协作中架起了一座座友谊之桥。

来自刚果(布)的学生Prince说:“今年我硕士研究生就要毕业了,这将是我在中国度过的最后一个端午节,我爱吃粽子,也爱中国的传统节日。”

近年来,我校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节点为契机,举办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旨在促进外籍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故事”,体验“中国民俗”,品尝“中国味道”,感受“中国温情”。本次活动获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青岛新闻网、搜狐新闻网、网易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通讯员:于滢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057614/rmh29057614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04830403722592802

青岛新闻网:

https://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2-06/03/content_23232887.htm

搜狐新闻网:

https://3g.k.sohu.com/t/n609429965?serialId=1a361d3d1e02eebaf92dd708a69fc7d2&showType=&shp1=NjkxNDE2NDA0NDI0OTYxNDg4MA%3D%3D&sf_a=weixin

网易新闻网:

https://c.m.163.com/news/a/H8U9SJSU05504DWR.html?spss=newsapp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