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体验元宵节传统民俗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0:00  点击:

   2月1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来自8个国家的10余名国际学生来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上流汇拾补街文化体验区体验元宵节传统民俗,一起扎灯笼、包汤圆、猜灯谜,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了造型可爱的花灯,亲自搓制并品尝了传统的糯米汤圆,又挑战了高难度的诗词灯谜游戏。在体味浓郁中国年的同时,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意义,也更加理解了中国人的“团圆”情结。节日民俗体验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又继续参观了金属铸造手工艺品店、古文店、手工制香店、手工绘瓷店、镂胜工艺店、美术馆等,再一次领略了优秀的中国传统工艺、文化和艺术之美。
   通过本次活动,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也门的国际学生海吉表示,这次活动趣味十足,收获丰富,期待下次能够有机会再来体验。本次活动获青岛电视台报道。(https://app.litenews.cn/share/dHYtMjI3LTk5NzM2NDE.html#?UL=2;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400752&date=1644928135360)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