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6:08  点击:

9月5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擎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体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讲话中关于当前国际形势、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等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踔厉奋发姿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要原文学、深入学、持久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习会后,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