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5:20  点击:

7月5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制。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好师生教育引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守好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班子成员表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以“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中锻造历练,焕发新机”为题作专题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会后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