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6: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把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财经系于6月上旬,组织学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强理想

在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佳带领下,王旻、申稳稳等教工党员与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党员来到位于经二路济南老商埠的宏济堂博物馆,开展了“商业诚信与职业理想”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这座始建于1920年,造型简洁大方、线条挺拔、中西合璧的古建筑,细细品味富有历史深意的收银盘、账册等老物件,认真听取关于“百年风雨中诚信立业”的文化故事,党员们驻足思索,深受启发。张佳谈到诚实守信宏济堂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会计专业毕业生,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坚持弘扬诚实守信、廉洁从业的职业操守,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为建立规范有序的财务管理环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强信念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党员与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牛晓东等教工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向老师们敬献了鲜花。牛晓东对学生党员在晚归常规检查、疫情防控和论文答辩前后,尤其是离校前展现出的无私奉献、积极协调,给予了充分肯定,激励学生要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价值追求,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毕业生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与教工党员共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满怀激情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再次铭记了属于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并立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入党誓词作为履行青年使命的行动指南和党员的终身座右铭。

强责任

国贸专业毕业生党员与商贸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甜等教工党员开展了“感恩·奉献”座谈会,会上毕业生党员分享了恩师耐心指导、细心帮助的感人过往,并一一表达了感恩之情,畅谈了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对各位毕业生党员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对未来人生路提出了详细建议,解答了毕业生对未来发展的疑惑,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赵甜讲到毕业生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站好离校前最后一班岗,不论是谋求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继承“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发扬“坚韧不拔 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诠释“一日科大人,一生科大情”的厚重情怀。

强使命

学生党支部书记齐斯文以“负笈求学路,报国新征程”为题,为即将前往海外留学的毕业生党员宣讲了党课。党课介绍了中国留学生百年变迁史,从1872年第一批赴美求学的铁路之父詹天佑,到美国毕业毅然回国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再到远渡重洋,精进医理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始终将报效祖国作为第一要务,克服困难,刻苦钻研,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的强国梦而不懈奋斗。将赴英国利兹大学法律与金融专业攻读研究生的刘淑琪说道:“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新青年手里,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报国华章是新一代的使命,无数莘莘学子海外归来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把所学所思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将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毕业是人生进入新阶段的起点,毕业生党员是毕业生中的先进群体,财经系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教育引导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党员与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参观宏济堂博物馆   

国贸毕业生党员与商贸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感恩 奉献”座谈会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党员向金融教研室党支部教工党员敬献鲜花

《负笈求学路,报国新征程》党课授课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