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成功举办简历制作线上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4:45  点击:

为助力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做精求职简历,财经系于4月24日上午成功举办破“简”而出--简历制作线上讲座,特邀全通网融王国钰老师主讲,李阁老师担任会议主持人,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国钰分别从简历构成部分、简历格式、简历制作细节、简历信息表述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讲座伊始,首先引入了职业胜任力模型的概念,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从而有针对性地制作求职简历,并通过列举历年参赛简历实例,来分析一份优秀简历的构成和优势。重点讲解了“STAR”法则,明确简历的大体框架,即背景、任务、行动、成就。同时,还就措辞描述、数据呈现等细节逐一分析,引导学生思考如何站在招聘单位角度剖析简历,如何运用数据展现优势和经验,才能呈现出更为立体全面的应聘者。讲座最后,王国钰鼓励同学们在首次秋招之前多积累实践经验、竞赛经历和实习履历,以充实丰满的内容为简历增光添彩。

期间,同学们就“简历中是否要罗列所学的专业课程”、“简历的页数在多少页比较合适”、“怎样突出自己的能力才能既谦虚又吸引眼球”等问题踊跃提问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一步,财经系将充分发挥合作单位优势,做好一对一简历指导,做实一人一档一案,不断探索就业前移新途径,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