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四)张心然:可担千斤任 勤为他人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50  点击:

张心然,财经系金融学2018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现已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录取。

入校以来,她学习踏实认真,在求是求真中砥砺奋进,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担任金融学2018-4班班长,山东科技大学伍斯特留学生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等。

博学善思 坚韧勤奋

“天地之功不可仓卒,艰难之业当累日月。”张心然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学习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敢于走出“舒适区”,不断地告诫自己,不要安于现状,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初学者”,踏实认真地去对待想要达成的目标和计划。课堂之外,张心然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和讲座,通过各种途径浏览各类报刊杂志,陶冶情操、开阔视野,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心然坚信有付出终会有回报,所以她从不轻易懈怠,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慎终如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位列年级前列,获学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不懈的努力,也让张心然拿到了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高校的offer。

投身实践 知行合一

张心然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她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的道理,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加以练习,才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好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2019年7月,张心然在友邦保险有限公司(香港)数据研究部门的行业研究岗位进行实习,严谨的工作做法,勤学的工作态度赢得公司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为今后就业筑牢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5月,张心然在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济南)的量化分析师岗位开展实习,不仅了解了基金公司的运作方式,还熟悉了量化分析师的职责与基本技能需求,在日常的工作中与前辈们交流学习,汲取经验。“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谈到实习经历带给她的收获,张心然深有体会:“这两段经历让我不再只是‘纸上谈兵’,不仅对已经掌握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立体、深刻的认知,而且提高了自己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也让我今后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这是两枚镌刻在我人生道路上熠熠生辉、不可磨灭的勋章。”

无私奉献 拥抱未来

在英国伍斯特大学留学期间,作为联谊会理事长,张心然管理留学生日常事务,照顾大家的日常生活,注重大家的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一起适应国外生活,营造出温馨有爱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大家在国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不同的教育模式与学习环境,开阔了国际视野,体验了多元文化,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了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的心态,收获了自我价值的成长,让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张心然分享到:“荣誉就像是圆形的跑道,是一段历程的结束,更意味着下一段征程的开始。掌声终究会远去,而奋斗的脚步仍不能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不应沉湎于过去的成绩,而应一如既往地奋发求进,用满腔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更加努力地学习,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把今天的荣耀化作今后的动力,向着下一个目标勇敢前进,以实际行动去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生命的定义就是拥有明天。”在伍斯特大学这段难忘的经历,张心然不忘留学初心、坚定报国之志。在青春的道路上,她继续前行,相信即将去曼彻斯特大学攻读硕士的张心然依旧会怀揣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大步迈去,努力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赢得属于自己的青春荣耀。(龚钲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