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03  点击:

4月4日至5日,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致敬英烈精神,缅怀英烈忠魂,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

4月4日,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入“红色云展厅”,借助5G云技术参观了华东地区最大的革命烈士陵园----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学习了陈明、罗炳辉、吕宝兰、辛锐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其中被誉为“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吕宝兰烈士的事迹令人动容,这位年仅23岁的女孩用短暂而光荣的一生诠释了信仰的力量。2010年烈士吕宝兰与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一同被山东省政府、省妇联评为“70年山东妇女杰出人物”。随后,中心组成员一同线上观看了视频《国家记忆》之铁肩道义李大钊。中心组成员表示要追寻先烈光辉足迹,用先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明节当天,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云展厅”学习铁道游击队、渊子崖村自卫战等内容,在中华英烈网观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线上祭奠英雄、敬献花篮。

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本次线上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凝铸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财经系广大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全力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