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组织开展国际化氛围提升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00:00  点击:

38日下午,电气信息系在东办公楼216会议室举办国际化氛围提升交流座谈会,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任刘西奎、副主任朱其刚、主任助理杨金梁、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同时邀请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吴峻青、基础课部副主任孙正凤、教学科研部教务科科长王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杨朋、澳教集团项目副主任王斐参加会议,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袁玉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刘西奎主任通报了开学以来电气信息系在国际化氛围营造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开学初,针对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全系层面上开展大讨论活动,各教研室积极精心组织,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形成了五份书面报告。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如何提升国际化氛围大讨论结果进行发言,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国际化办学氛围的六个措施。包括要从目标生源、宣传引导、教学模式、奖励措施、政策解读、家校联合等多方面入手,创新途径把国际化办学的观念融入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中去,增强项目出国的吸引力。同时引导学生当好桥梁纽带,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树立留学报国的坚定信念。

校区各部门参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交流意见、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商讨措施进行了发言。

座谈会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电气信息系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出国学生的教育引导开拓了思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