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毛庆东为电气信息系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1117日下午,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在东办公楼223教室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毛庆东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有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说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有关内容。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的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全体教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