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0:00  点击: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故事》特别节目的通知精神,电气信息系全体师生于313日至17日采取不同的形式收看《开学第一课 故事》特别节目。

电气技术教研室、通信技术教研室通过集中收看,计算机软件技术教研室、电工电子教研室个人通过手机视频收看的方式收看,学生以班级或以宿舍为单位集中收看,家长也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进行收看。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抗故事,广大师生了解了援鄂医疗队成员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舍生忘死的抗疫经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深深地打动广大师生。同时,也掌握了疫情发生后的处置情况及方法步骤。电气信息系学生吴远昊看后深有体会地说:“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深受感动。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抵抗住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侵袭,在白衣天使的努力下,他们治愈了千万患者,保护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虽然我没有专业知识去治病救人,但我可以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信管专业学生段智聪观后认为:我从节目上学到的,就是英雄两字。所谓的英雄,应该是一种精神领域上的事物,这种事物可以是爱,可以是友情,也可以是舍己为人等等。英雄精神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当你遭受困难,但是百折不挠的继续努力,最后获得成功的时候,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认真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坚持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学校、校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信技术教研室观看“开学第一课”并讨论

                                               学生家长通过手机视频观看

                                          老师们通过手机视频组织观看

                                                      学生通过视频组织观看

                                                     学生组织集中观看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