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举办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电气信息系于118日下午举行了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

 

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电气信息系各教研室提前布置,积极发动青年教师参赛。电气技术教研室张帅帅,计算机软件技术教研室刘灏等老师经过教研室选拔、精心准备参加了系初赛。由杜兆文、徐小平、王霞、朱其刚、任丙忠等五位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以学校教学比赛评分标准为考评依据,从课堂教学涉及的各方面综合考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结束后,教学督导根据每名青年教师的比赛表现开展了针对性的问题分析,并给出提高、改进建议,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为引导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电气信息系始终将青年教师培养列为系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青年教师跟踪培养、新教师导师选拔、青年教师座谈等活动,使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近四年来,连续获得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920202021连续三年获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省级奖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