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学习理论中心组举行第16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

 


112日上午,电气信息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办公楼216-1党员活动室举行第16次集中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济南主持召开的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100年》有关章节,学习了理论文章《建党100年来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规律》等内容。

随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济南召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展开交流发言。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系主任刘西奎先后发言,其他成员依次交流发言。交流会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沿黄河省区落实好黄河生态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从战略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三是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四是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流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为我们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大保护合力,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学生的培养上,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课堂思政的重要内容贯穿到教学的各个环节,鼓励毕业生积极到黄河流域大开发地区就业,真正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