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基础课部举行第23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09:07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23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基础课部于1011日在教学主楼203教室举行了第23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比赛由副主任孙正凤主持,聘请教学督导、骨干教师作为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基础课部有六名青年教师参加初赛。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部分。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根据教学设计选取的知识点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及方式充分体现课程教学设计的理念和举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采取不同教学方法,充分利用教学平台,精心设计授课内容与教学过程,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加强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虽然有部分正在参加青年教师导航培训的新老师,未上讲台先上赛场,也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比赛结束后,评委组进行了点评;孙正凤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最终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获评一等奖的两位教师推荐参加学校的决赛。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学校常规教学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展示青年教师风采,检验课堂教学成效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教师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