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船舶工程系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5:57  点击:

为帮助2022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新生系统地了解所学专业,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尽快了解专业及适应大学新生活,1019日,船舶工程系在J7-112教室举行专业介绍会。会议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由船舶工程系副主任马卫状主持,海洋学院副院长李洪宇、船舶工程系副主任张宇、宋昕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会。

热烈欢迎2022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新生

会上,李洪宇对2022级船海专业新生入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真情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不负光阴韶华,做珍惜时间的船海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顽强拼搏的船海人;希望同学们坚持追求真理,做惟真求新的船海人;希望同学们坚持追求美好,做富有温度的船海人。

 

李洪宇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生

随后,各新生班主任为每位新生领发“致学生的一封信”——船舶工程系全体教师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新生礼物”。信中内含全系教师的欢迎词、完整版培养方案以及山科大专属个人简历表各一份。老师们通过这种方式,希望新生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尽快适应好大学生活,再经过4年的大学培养,最后带着自己饱满的专属“人生简历”踏入社会。

船舶工程系全体教师寄语新生

随后,马卫状以“认识海洋,热爱海洋,立足船海,面向未来”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进行专业介绍报告。报告从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开始,从“世界的未来在海洋——坚定船海大事业;奋进中的船海工业——民族工业的脊梁;船海行业系统介绍——以中船集团为例;我校船海专业特色——山科船海小家庭;对大学生活的建议——做有情怀船海人。”等五个不同的角度对我国船舶海洋工程行业、专业及我校相关专业特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针对新生们关心的就业、择业、未来发展方向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并着重介绍了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及发展方向。

 

本次专业介绍会为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助于增强新生对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了解和认同,能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到大学学习中,对新生的学业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为船舶工程系后续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通讯员:刘骄)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